主題:與夕陽約會
起因:前些日子老公新添購一架NIKON D300的相機,所以躍躍欲試想試試相機的功能
事由:1、今天是晴空萬裡的好天氣。2、不僅可騎單車運動還可拍下期待已久夕陽,真是一舉兩得。
日期:97.07.05

傍晚6:00來到澄清湖畔的得月樓旁,把單車停靠好後, 發現觀景台上已有許多攝影高手早就架好了家當摩拳擦掌蓄勢待發了。 老公也不落人後趕緊去找個好位子,,完全不理會我這新手, 哼﹗沒關係﹗『女人當自強』我也不甘示弱拿出我那『『傻瓜相機』NIKON P5100, 擺出攝影師的POS〈以「勢」壯膽〉,複習一下前幾天老公所教【相機的功能鍵】準備來個大顯身手。





我很喜歡這個畫面的感覺……它好像稱做『剪影的攝影技巧』吧﹗


你瞧﹗夕陽是那麼絢麗、迷人,射出萬丈光芒與湖面互相輝映。

夕陽在我的目送下,臨去秋波黯然神傷的向我告別。




它美到不行,我只想抓住這一刻短暫卻是最浪漫的它,於是我運用相機的白平衡、加光、減光拍下不一樣色彩的它。






李商隱
向晚意不適,驅車登古原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後記】有首歌我蠻喜歡的
曲名:夕陽伴我歸
演唱者:陳淑樺
夕陽已染紅了大地 -----我正在回家的路上
我趕著路路在追我 -----修長的身影伴著我
燦爛的彩霞在微笑 ---- 溫暖我寂寞的心窩
只見那背後的景物 -----一一似向我道再見
當夕陽西下的時候-----留下了一片片紅霞
當眼波交織的光芒-----伴我腳步聲 ------ 回到可愛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chiung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