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雄過著逍遙悠哉的『慢』活慣了,想要到一個人潮擁擠的『快』活城市,還真有點怯步耶!為了昔日老同學的就職典禮,身為老同學的我們理當情意相挺,所以專程千里迢迢一路殺到台北捧個人場,夠感人吧!!!


有人說:步入老年要擁有【三老】→【老伴】【老本】和【老友】。很慶幸我們這群已有38年歷史的【老友】,還經常保持聯繫,不簡單吧﹗〈我也上鏡頭了,耶﹗﹗〉

雖然在國外已搭過高速鐵路,但台灣的高鐵我可是『首』乘;為了「撈」本〈來回車費共2680元〉,準備在台北多逛一逛,所以搭7點的早班車。PS:高鐵的建築物感覺蠻『硬』的

【貓空纜車】從動物園站遠眺101大樓的頂端及河岸,台北河岸步道的景觀和設施,比高雄的步道完善許多。

【貓空纜車】全長4.03公里,略呈7字型;停靠站有台北市立動物園站、台北市立動物園內站、指南宮站和貓空站,另外有2個不停靠的轉角站,目的為引導鋼纜進行轉彎,轉角2站將近90度的大轉角,成為貓空空中纜車的最大特色。

纜車內沒空調設備,車廂內太陽照射到的座位像烤箱,非常的炙熱。

每部纜車車廂承載人數以不超過8人為原則,共有144部纜車,纜車運行每秒速度約6公尺,全線設有34支單柱鋼管支柱。





沿線視野相當好,可居高臨下眺望台北市區的風貌。〈火柴盒到處林立著〉

大陸客的首選.....故宮博物院

喔~哦﹗我可不是大陸客,我的目標不是它,而是~~~

是『它』啦﹗……畢沙羅畫展
畢沙羅是一位印象主義的藝術家,也是印象派的創始者、代表者。賽尚、高更、梵谷、馬諦斯都受他的引導與影響。
此次展覽以畢沙羅的素描、油畫、版畫及信件為主軸,並包括他的三位畫家兒子和一位孫女的作品。另外亦展出巴比松畫派藝術家及畢沙羅的印象派同儕的作品。 展覽作品以『風景.畢沙羅』、『農情.畢沙羅』、『家族.畢沙羅』等三個主題的關連,呈現印象派發展的脈絡及畢沙羅風格的演進。

19:00抵達淡水,老街和漁人碼頭的夜景本來是很有看頭的,可惜的是為了趕搭乘21點的高鐵列車,我們幾乎在【3步當2步】的行進中完成,只好到此一遊隨便拍照為證。PS:淡水的黃昏及夜景是我下次北上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chiung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