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點:佛光山南屏別院--滴水坊〈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忠言路28號〉


我們這群老同學已擁有了三、四十年的情誼,至今還常保持聯繫,不簡單吧﹗
話說:
自師專畢業後,班上在高雄地區服務的同學有13位; 前幾年,大家達成共識:1、輪流擔任主辦人。2、每年最少聚會3次。3、一年繳一次基金。
所以:
2009年已啟幕,又到了聚會的歡樂時刻。
「受人滴水之恩,當以泉湧的心意來報答。」這是總會長星雲大師在各分別院設立滴水坊的目的,含有對信眾的一種回報之意。

人行道上的『心靈雞湯』路燈,彷如一劑「洗心」劑,引導人心向善。
滴水坊:除了有精緻的素食餐飲有套餐、簡餐、火鍋,更有可口的各式茶品、果汁冷飲,精製的中西點心及濃醇的咖啡,多樣的選擇,並歡迎預約喜宴、生日宴辦桌等,讓大眾聞悠揚的樂聲,嘴裡品嚐色香味俱全的佳餚,讓思緒沉澱,再到書坊閱讀好書,寧靜清幽的環境,是家庭聚會、談心洽公的好去處。


菜單:

這是〈時蔬沙拉〉,有石蓮花、高麗菜絲、萵苣、寒天、蕃茄、堅果、枸杞、苜蓿芽等,搭配水果醬汁口感蠻清爽,只是不喜愛甜食的我,覺得醬汁的甜味若再減半,就更合我的口味﹗
超好吃的餐包,熱熱的非常鬆軟,很有嚼勁。
〈春捲〉:由蘆筍、紅蘿蔔、素香鬆組成,春捲皮蠻Q的。
〈御膳養生湯〉味道很淡,幾乎沒有中藥味,因聊得太開心,所以忘了拍照,也忘了湯品的〈內容物〉,就是桌上那碗白色的盅。
主菜:〈石鍋拌飯〉它不是韓式,所以不辣,拌上的醬汁有點甜味,先等它產生鍋巴,攪拌後再品嚐最對味;但切勿讓它焦了而黏在鍋壁上,那就太可惜了。PS:這是我點的主菜。
〈八齋栗燒〉以三杯雞的煮法,菜色非常豐富:百合、蒟蒻素花枝、栗子、荸薺、菇類和蔬菜,唯一的敗筆是,它的醬汁太甜,吃幾口後會讓味蕾失去味覺。〈剛端上桌時大夥的眼光都投向它,但阿蘭嚐下第一口時,直呼:怎麼那麼甜。好奇的我也忍不住嚐了一口,真的太甜了〉
〈天庭飽滿〉是以杏包菇裹麵包粉油炸,配上山藥泥和蔬菜。口感?
〈猴菇排〉作法與〈天庭飽滿〉雷同
餐後水果:柳橙兩片、西瓜一小片〈蠻甜的〉。飲料:我點的是香茅清茶,只聞到綠茶氣味而已。
歲末已到,阿蘭送每人一張由她親手揮毫的「牛轉乾坤」春聯,字跡蒼勁有力,她祝福大家來年時來運轉。


在聞悠揚的樂聲,眼看綠意盎然的植物、蘊含佛法的書籍,嘴裡品嚐色香味俱全的佳餚,然後充滿法喜的踏上歸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chiung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