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清湖的洋紫荊盛開囉﹗請阿爸招阿媽、樓頂招樓腳、厝邊招隔壁……來共襄盛舉~

現在是秋高氣爽的季節,也是外出踏青、郊遊、野餐的好時節。

澄清湖裡空氣好、視野佳、景色美、樹蔭多,選擇到這裡來放空自己,絕對錯不了。


找個湖邊或樹蔭下來欣賞洋紫荊,感受落英繽紛的盛況,絕對值回票價啦﹗


經過它時,飄來淡淡的花香,不禁放慢腳步,吸了幾口清香氣,令人心曠神怡。


我真的好喜歡它,幾乎天天來探望它。


當微風吹過時,那猶如羽毛般的花瓣,紛紛的在我眼前飄舞著,真的好美~好美~我就這樣深深的愛上它。


每年10月至隔年的3月是洋紫荊的花期,花瓣5片,有部份品種的花色,開花時是淡紅色後變白色,有藥雄蕊3-4枚。它的莢果扁平,長約20到30公分。


葉--單葉互生,由頂端深裂成心形。


豔紫荊---又名香港櫻花,花瓣鮮紫紅色,通常開花而不結果。
豔紫荊花瓣稍寬,雄蕊一般有5枚。
它是香港特區政府的區徽圖案


【美人樹】---若在遠遠的地方不仔細瞧,會誤認它是艷紫荊。

《豔遇》--話說有一天的傍晚,騎著卡打車經過這裡抬頭ㄧ望,這麼的ㄧ望,卻讓我驚呼連連,老公趕緊問我:怎麼啦!

哇塞!ㄧ大群的長喙天娥,這是我生平第一次見到如此的景象,少說也有5.60隻吧!
就在這棵美人樹的花朵裡進進出出,非常的忙碌;可惜那時我沒帶相機,真令人扼腕。


開花時的景觀壯麗,粉紅的花掛滿樹冠映襯著藍天,真是ㄧ幅好畫。


花:玫瑰紅色,基部先為白色,之後變黃色。


雄蕊合生成筒狀,5柱,每柱再裂分為 2。


樹幹的下部略為膨大,樹高可達 20 m,樹幹上有疏瘤狀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chiung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