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說:明天我休假﹗
耶!真是太棒了!我又可到處趴趴走囉﹗
因為我們家的寶貝狗---牛牛,有人可以照顧牠,
那我就可以安心的出遊,
真幸福ㄋㄟ!!!

『三育書院』
它在我耳邊輕輕呼喚著我已許久~許久~了
我們家的老爺對它也心許很久~很久~了
俗云: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不知是不是太興奮了,竟然睡不著
結果隔天清晨6點10分就出發了
真是有點……


高速公路的燈還亮著,一路上車很少,真舒服﹗這叫「享受開車」的樂趣。



8點20分抵達毫不起眼的校門口,我們是當天第一位獲准進入參觀的遊客,夠帥吧﹗



一踏入校門,馬上被眼前的美景的攝住了﹗我倆驚呼聲連連,彷彿走進了綠色時光隧道。



雖然太陽公公沒露臉,但仍不減他的美。

雖然春姑娘已來報到,小草來不及探頭,不過更凸顯大草坪色層的美。



你瞧﹗路旁有個水龍頭紅衛兵,很酷吧﹗趕緊讓它與小折合影。



再往前進,有座小白宮映入眼簾,它是遊客中心的地方,裡面有介紹三育書院的歷史,還有提供遊客住宿。


健康教育中心---設有雙人及家庭套房,可在此舉辦各種健康自然休閒活動;它的設備包括:健身中心、水療中心、餐廳、演講聽、會議室、烹飪教室、游泳池、漩渦按摩池等,餐廳也提供各式的養生餐。
查詢專線:〈049〉2899660#9



在健康中心的前方有塊園區的菜園,經仔細觀察發現它是塊健康的菜園,裡頭還有為男士在抓蟲耶﹗難怪餐廳提供的餐點強調高纖低脂、無動物性產品、全穀類、無油之烹調。



我想這裡應該沒使用農藥或除草劑,所以輕而易舉的捕捉到蝴蝶吸食蜜源的畫面。





大門前的林蔭大道盡頭,有座基督教的精神堡壘---教堂。



行政中心的後面,是座斜坡式的戶外音樂廣場。







這裡的綠色的隧道是拍婚紗照的好景點,來到此處相機一定按個不停,因為它實在是個非常迷人的拍照背景。





『三育』的地標--雄壯威武的大樹,草原與大樹的搭配,真是相輔相成呀﹗





在這個季節看不到綠草如茵的景色,但滿地的落葉卻有著淡淡憂愁那種幽靜之美。





我們隨車攜帶的小折,在這裡也派上用場了。

院區的馬路和步道環繞整個學校,所以在院區騎鐵馬真是個不錯的選擇。


【後記】
倘若您到山明水秀的日月潭及九族文化村等風景名勝地區旅遊時,不妨順道拜訪位於魚池鄉21線上57K處這所美麗的校園。

建議交通路線:

南下:中港交流道→中彰快速道路→〈往日月潭九族文化村〉台14→台21→三育書院

北上:竹山交流道→左轉接台3→靠右道接台3丙〈集山路一段PS:幾乎沒紅綠燈和測速器〉→過攔砂壩後直走右轉過林尾橋後右轉沿橋邊左轉→名水路→水里中正路→縣131→車埕〈景點〉→明潭水庫〈景點〉→大觀發電廠〈景點〉→縣133〈修正巷〉右轉台21往前約1 公里的左邊就可看見三育書院的招牌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瓊文巷3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chiung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