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業遊民」的我又有半天單飛的快樂時光,於是踏上心愛的腳踏車,

逛呀﹗逛的來到離家不遠的蝴蝶園,本想進園去與蝴蝶來個蝶語暢談的;

但又擔心心愛的腳踏車無人看管,來個「失蹤記」,那我可就真的欲哭無淚了。

所以只好下午再來趟機車雙人遊囉!


下圖!是蝴蝶園的位置圖〈三民高中大門對面的巷口進入右轉直走,即可看見標示排〉


看到下圖﹗的牌示請左轉進入即可抵達


開放時間:9:00~16:30〈每週一休園〉
重點是:免門票


【大白斑蝶】又稱大笨蝶

牠飛行的速度最慢,以近拍模式很容易就能捕捉到牠的美美的鏡頭。

在園區里以牠的數量為最多,牠也是最受小朋友歡迎的主角。


蝴蝶---從古至今是文人墨客繪畫、題詠的好題材。

【大白斑蝶】


【台灣民謠】:

桃花鄉--「桃花鄉,桃花鄉是戀愛地,我比蝴蝶,妹妹來比桃花。」--陳達儒

【大白斑蝶】


蝶戀花---「蝶戀花栽相等待,年久著原在。」--洪一峰

【大白斑蝶】


除了大笨蝶乖乖的受教外,其他的全不聽指揮,只要我一靠近,牠就「飛」給我追﹗‧﹏‧

我的傻瓜相機真是派不上用場,↓這張照片是經過我一番的加工後,才能有如此大的鏡頭哩﹗@﹏@



孤戀花--- 「蝴蝶 弄花也有時,孤單阮薄命花,親像瓊花無一暝。」--周添旺


【大鳳蝶-雌】


再來一張,還是很小,都需經過加工,只好做罷﹗

這時趕緊向老公求救,請他用長鏡幫我捕捉鏡頭。


六月茉莉---六月茉莉滿山香,挽花也著惜花叢。親像蝴蝶亂亂弄,採過一叢呀伊都過一叢。」--許丙丁


【端紅蝶】

【古代詩詞】
錦瑟 李商隱
錦瑟無端五十絃,一絃一柱思華年。
莊生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託杜鵑。
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呼~終於有救援的鏡頭囉﹗以下的鏡頭是老公的傑作

【紅點粉蝶】


滿江紅--- 「蝴蝶不傳千里夢,子規叫斷三更月。聽聲聲、枕上勸人歸,歸難得。 」--辛棄疾

【大鳳蝶-雄】


晚蝶---「粉翅嫩如水,繞砌乍依風。日高山露解,飛入菊花中。」--王建

【青斑蝶】


落花--「 鶯狂應有恨,蝶舞已無多。」--南唐後主李煜

【黃裳鳳蝶】


蛺蝶---「復此從鳳蝶,雙雙花上飛。寄語相知者,同心終莫違。」南朝梁 簡文帝

【署鳳蝶】


蝶戀花 歐陽脩
庭院深深深幾許,楊柳堆煙,簾幕無重數。
玉勒雕鞍遊冶處,樓高不見章臺路。
雨橫風狂三月暮,門掩黃昏,無計留春住。
淚眼問花花不語,亂紅飛過鞦韆去。


【小紫斑蝶】


長干行---「八月蝴蝶黃,雙飛西園草。感此傷妾心,坐愁紅顏老。」--李白

【紫蛇目蝶】感謝蘇大師告訴這隻蝶的名字。


蝴蝶兒---「蝴蝶兒,晚春時。阿嬌初著淡黃衣,倚窗學畫伊。還似花間見,雙雙對對飛。無端和淚濕胭脂,惹教雙翅垂。」--張泌

【樺斑蝶】


梁祝---「讀書人去剩荒臺,歲歲春風長野苔。上桃花紅似火,雙雙蝴蝶又飛來。」--史承豫

【大鳳蝶-雌】


【大白斑蝶】的蛹好像一個個以黃金打造出來耀眼無比的燈籠ㄟ﹗


【大白斑蝶】的幼蟲好美~好美


【淡小紋青斑蝶】的蛹與幼蟲


【紅紋鳳蝶】的蛹


【紅紋鳳蝶】的幼蟲


【豆娘與蓮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chiung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