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才從台東回來,只相隔一天,我又再度踏上南迴公路,朋友們都發出了許多的???

只因---參加聯誼會所舉辦的〈花蓮之旅〉,所以又來到台灣的後花園---花東。

2009.03.30
雲姑娘真愛湊熱鬧,本想坐在遊覽車上,可從高處拍一些不一樣的鏡頭,哪知打好的如意算盤全被她給翻盤了=﹏=



南迴公路真像是一條蜿蜒在太平洋與中央山脈間的細腰帶,令人流連忘返。



再度路過多良車站,不由自主的拿出相機,從窗內拍下它的〈倩影〉。



終於抵達「放水站」--光復糖廠,匆忙的解決完「放水」的困擾後,大夥都往販賣處去涼快一番--吃冰。

而我呢

迫不及待的朝宿舍區飛奔而去



風韻猶存蒸汽火車抵擋不了我的腳步


糖廠的宿舍區,大部分則已經閒置,但建築大還保有80年前的風貌,每戶前後幾乎都有寬闊的庭園。

宿舍區的街道整潔、花木扶疏,行走在這條街上,感覺非常的舒服。


待整修的宿舍雖有些殘破,但結構尚屬完整。〈後院〉


待整修的宿舍〈前庭〉


整修後的宿舍目前開放給民眾住宿,至於住宿的價錢,因只停留20分鐘,所以無法為各位看官服務,有勞需要者自行打聽囉﹗


不一樣的日式水泥建築房舍,有另一種風格耐人尋味。


有幾位與我有相同嗜好的老同事也尋幽探訪至此,老公為她們拍照留念時,我也趕緊按下快門拍照存證~


當然囉!我與老公也想留下歷史的這一刻耶!


【後記】

雖然只有短短的20分鐘,但它的影像已深深的烙印在腦海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chiung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