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有』---這個詞兒,真會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哩﹗
喔!喔!喔﹗
別誤會了﹗我並不是屬於「物質上富有」的那一類人物。

今天上市場買水果,巧遇了10年前所教過的學生和家長,
是他們對我的認同與親切,
使我感到---
我是個非常『富有』的人。

我總認為---
老天讓一個孩子降臨世上,
都賦予他們一顆善良且上進的心,
在成長的過程中,
父母、兄弟姊妹、同儕、朋友、師長……
都有可能成為他們的「助力」或「阻力」。

為人師的我,
盡可能的去瞭解每一個孩子,
助他們一臂之力,
希望能成為他們的「助力」。

今天看到10年前的學生,
長得如此英俊挺拔、彬彬有禮,
而且還懷有一顆遠大抱負的上進心,
真令人深感欣慰。

孩子﹗
真謝謝你﹗
是你---
讓我這麼的『富有』
這麼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chiung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