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在澄清湖漫步時,近距離的與鳳頭蒼鷹碰面,於是激起了賞鳥的念頭。
趕緊翻箱倒櫃找出老妹送的Nikon8×25的望眼鏡,散步時總是隨身攜帶。

透過望眼鏡,終於欣賞到鳥兒身影、飛翔的美姿、捕食的情景...等等。

直到上周,遇到一群攝影人士攜帶著「大砲」〈長鏡〉,在五色鳥的巢下守候著,我的心也蠢蠢欲動了起來。
所以囉!最近散步時身上又多了照相機; 只是我沒「大砲」〈長鏡〉,所以無法拍到更動人的畫面,不過所捕捉到的畫面,自己還蠻喜歡的。
以下是我拍鳥兒的處女作,就請大家多指教囉!

多到不行的【白頭翁】

起飛的【白頭翁】


不怕人類的【洋燕】


小巧玲瓏的【綠繡眼】

捕食的【綠繡眼】

【綠繡眼】的家


偷窺的【紅嘴黑鵯】


聒噪的【樹鵲】

用餐中的【樹鵲】


到處可見的【麻雀】


樹的醫生【小啄木】


這個鏡頭,讓我想起小時候課本上【啄木鳥】的圖片。


顏色繽紛的【五色鳥】


從樹洞挖出木屑,正準備噴灑的【五色鳥】
※可惜沒拍到噴灑的那一瞬間


正在整理羽毛的【不知名鳥】


貪吃的【夜鷺】


大型的鳥類【唐老鴨】


不速之客【松鼠】

最近我找鳥的技術稍有進步,已能「循聲尋鳥」,也稍懂得如何去賞鳥,期盼日後能拍到更多鳥類的各種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chiung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