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兒個在信箱發現一張躺了好多天的掛號郵件待領的通知單,今兒個當了一整天的志工,放工後回到家一看,離郵局關門時間還有5分鐘,於是以飛毛腿的速度趕至郵局門口剛好17:00,呼!好家在!一看裡頭人還真不少耶﹗等吧﹗



等著等著,忽然聽到一陣大呼小叫聲,原來裡面的民眾辦完事後,控制大門的局員把門打開讓他出去,此時已經是17:10,有人從外頭硬要進來,承辦人員告訴他:抱歉﹗﹗17:00我們就停止讓民眾進來,因為警員已撤崗,為維護安全,所以無法讓你進來。


這時,有位約50-60歲的男子一進來便破口大罵:誰規定不能進去,你不讓我進去,我明天就讓你上報;接著從他口袋掏出皮夾,示出一張名片。


哇噻﹗有夠囂張跋扈、蠻橫無理的,真令人作嘔﹗

裡頭的民眾,每位都瞧向他;我呢﹗把兩隻眼瞪著他好久,直到他的眼神與我相遇,我當然仗義執言:自己理虧還仗勢欺人﹗然後,看到他把眼神移開並閃到一邊去。


唉!台灣是個民主的社會,為何還有民眾的民主素養這樣的差呢?為何大多數人都只想到自己的方便而從不為別人的不便著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chiung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