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我的愛徒最愛吃『阿財雞絲麵』,一口氣就吃了2碗。
喜愛嚐鮮的我,當然蠢蠢欲動啦﹗

前幾天,
我與老公趁著到愛河賞花燈及水舞,順道前往品嚐一下﹗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壽星街11號
營業時間:下午3:00到晚上11:00

我們大約17:50抵達,一看老天呀﹗門口停放的機車可真多耶﹗

裡面也座無虛席

攤子上那盤有如疊羅漢的雞絲麵,聽說是由店家自製的,目前掌廚的是第二代。

這裡除了賣雞絲麵外,還有一些小菜,聽說最有名的是〈太監雞〉,一盤100元大約10塊雞肉吧!
因為過年期間吃太多肉類,至今聞肉色變,所以只點了雞絲湯麵。
湯麵一碗35元,份量不多,說真個兒不太便宜﹗
它的麵很Q,湯頭還不錯﹗聽說它的秘密武器是撒在面上的「油蔥酥」,以我的味覺品嚐的結果是---那「油蔥酥」是油蔥與蒜酥混合製成的。

吃完湯麵後,沒有飽足感,所以又叫了雞絲乾麵。
乾麵1碗45元,份量較多,有附上清湯。
麵一入口,即有一股濃濃的豬油味湧上來,它是以豬油拌麵的。
服務人員端來一「小」碗湯裡頭放2根湯匙,看到我們先之前湯麵的湯沒喝完,竟然說:「ㄜ!你們還有湯,這清湯不用了,我端回去了。」真是敗給他了,我們只好說『好』,感覺上好像有點小氣哩﹗

建議:可買他的生麵回來自己煮,一個外帶生麵含香料〈油蔥酥〉才15元,它可保存15天,勿放冰箱。
煮法:1、先將生麵過水再放進高湯煮1~2分鐘。2、加入自己準備的配料如:青菜、雞絲、滷蛋...等並調味後熄火,再加上他所附贈的香料即可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chiung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